close
★【彰化】皮脆心Q的糯米炸去年大年初一和大哥大嫂一起到鹿港逛逛吃小吃 不過由於鹿港的小吃比較不合我和老公的口味 加上過年期間到鹿港老街真的是只有人擠人的份 於是今年我們轉往彰化市區進攻吃小吃囉!! 年後開工第一篇食記先來和大家分享彰化好吃的糯米炸 糯米炸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看著一堆排隊的人潮我們也去湊熱鬧了 這糯米炸其實和傳統的炸紅白湯圓沒什麼兩樣 但糯米炸的塊頭比較大 採古法手工現點現炸製作的 這所謂的製程呢!?其實是隨老闆娘隨意的抓捏啦!! 老闆娘以俐落的雙手將糯米糰隨意的抓捏下鍋油炸 沒一下子的時間  糯米糰便澎脹變成金黃色 之後撈起瀝乾油後在將膨脹的糯米炸放入花生粉裡滾個數圈 這樣就是一道很簡單的零嘴甜點  價錢有30和50元兩種 我們買了一份50元的 50元一袋有13塊糯米炸 買了之後我們迫不及待的把熱騰騰的糯米炸送入口中 吼......我的媽呀!!這糯米炸真的是太銷魂了啦!! 它的外表真的無敵酥脆 咬開來裡頭很香很軟很Q 搭上甜度剛剛好的花生糖粉 真的是越吃越ㄙㄨㄚ?嘴 超級無敵滿足的哦! 這樣一道很古早味的小點心  真的讓人回味無窮呀! 本來吃完還想在排隊買一份的 但還好我很節制 因為這種油炸甜點好吃是好吃  但吃多應該也容易膩吧!! 而且這糯米炸的熱量高的嚇人  我可不想過個年身上多了好幾斤的肉呀! 這個糯米炸的小攤子旁還有一間是賣豆花、飲料的小店 這小店和糯米炸似乎是 "關係企業" 於是我們也順便進去捧捧場 點了一杯酸梅汁 $20元  大家看這飲料的顏色....... 就可猜到它的口味有多淡了吧!! 真的沒什麼酸梅味捏!! 傳統豆花 $20元  豆花碎碎的  但豆香味濃厚 不過這碗豆花有個敗筆  就是那湯汁  如果湯汁能換成薑汁口味的 那這碗豆花就會很完美了!! 這糯米炸我一定要推薦給要去彰化吃小吃的朋友 這是一道很美味的古早味點心 大家一定不能錯過哦!! 糯  米  炸 地址 : 彰化市長安街146號 電話 : 04-722-7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111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